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铁窗生活

发布时间: 2014-05-30 09:44: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在广东省阳江监狱监管区,摆放着象征公正执法、公平正义的天平

2014年5月29日,广东阳江监狱监管区,摆放着象征公正执法、公平正义的天平。 阚淼/CFP

2014年5月29日消息,广东阳江市阳东县那龙镇,有着55年历史的阳江监狱坐落于此。这所监狱连续六年押犯量位居全省第一,被定位于关押重刑犯,最近因为六监区关押罪犯的变化引起关注。

如今,这里集中关押了100多名上至正厅级的职务犯,其中不乏“明星人物”,例如茂名市原市委书记罗荫国、原茂名石化神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志方、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育英等。

这些曾经身居高位的“明星官员”,如今经历着怎样的高墙生活?对这些敏感人物集中管理,监狱又开出了怎样的妙方?近日记者走进阳江监狱,试图还原服刑官员的铁窗生活。

背景

如何管理职务犯?阳江监狱“经验谈”

去年12月,阳江监狱与番禺监狱、梅州监狱、清远监狱、河源监狱、女子监狱开始集中关押职务犯。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表示,由于职务犯资源多,人脉广,监狱经常会遇到“打招呼”、“找关系”的执法风险,职务犯也更容易享受特殊处遇。为规避这些执法风险,广东监狱开始对职务罪犯实行集中关押,包括县处级以上干部和县处级以下的部门一把手。

如何管理好职务罪犯这一特殊群体?阳江监狱监狱长林映坤给出了十个字,“惩罚与权利保护相平衡。”管理上,要体现法律的尊严,从严惩罚;教育上,要体现人文关怀,从心灵上去感化他们;同时还要注重保护他们的各项权利,比如监控权利。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