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意大利大使:希望创造更多的双赢局面[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6-25 16:39: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

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主持人:您对中国文化哪方面最感兴趣?

白达宁:我认为中国的历史是伟大的,很吸引人,因为它悠久、复杂并深奥。但对于我来说,我最喜欢中国古时的哲学和思想,像道家学说、佛教的中国式解读,以及孔子的思想,也令外国人学习者或外国学生着迷。所以我认为中国在哲学和文化上是富有的。

主持人:您在中国生活的感受如何?您会用哪几个关键词来描述中国?

白达宁:首先,此时此刻在中国生活是让我陶醉的,因为中国逐渐成为世界的一个热点,世界的政治和经济中心也许部分从西方移向中国。我可能会用一个词,就是“迅速”,因为这里的一切都行进得太快了,中国的成就让我们吃惊,如果你5年或10年前来过中国,现在再来,你会发现一切都变了,所以第一个词就是“迅速”;第二个词,就是“乐于学习”,中国人渴望增长任何知识,这很棒,你们是一个想要改变并改善当前世界的伟大民族,所以我祝愿你们成功,祝愿你们、你们的家人和你们的国家一切顺利!

白达宁:谢谢!感谢您接受采访。

   上一页   1   2   3   4   5   6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