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娃娃村官

发布时间: 2014-07-03 10:25: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在村里,从小看着胡灵仙长大的老人都亲昵地称他为“娃娃村官”

    26岁的胡灵仙是四川省华蓥市红岩乡茶园村党支部书记,在村里,从小看着胡灵仙长大的老人都亲昵地称他为“娃娃村官”。图为6月17日,为了预防狂犬病,胡灵仙挨家挨户为村民讲解夏季养狗注意事项。中国网图片库 游青/摄

    四川省华蓥市红岩乡茶园村位于华蓥山麓中段,总人口489人。由于村里地理位置偏僻、经济条件较差,青壮年纷纷选择外出务工,常年留守在家的仅剩104人,而50岁以下的仅有2人,其中一人便是现任茶园村党支部书记胡灵仙。
   2013年6月,在茶园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年仅26岁、毕业于四川司法警官学院、从深圳某集团物业主管工作辞职返乡的胡灵仙,高票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此后,胡灵仙特意将当时记录换届选举各候选人得票情况的两张门板保存了下来。他说,每一次路过这里,都能从中感受到乡亲们的信任,获得留在农村工作的力量。
    当选党支部书记后,胡灵仙在带领村干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针对茶园村地处大山深处、留守老人多、办事和行动不方便的村情,将大部分时间都放在了为老人服务上。无论是接引水管、办理低保、看病抓药、填写各类申请,还是为老人换灯泡、陪老人聊天、帮老人拨打电话等,胡灵仙都尽力满足老人的需要。
    由于胡灵仙年龄小,从小看着他长大的老人都亲昵地称他为“娃娃村官”。对于这个称呼,胡灵仙非常满意,他说,村里老人的娃娃都在外地打工,他既然留下来了,就是这些老人的娃娃,应该承担起照顾他们的义务。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