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第三届全国智能化养老战略研讨会"在重庆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0-27 19:24: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戴凡  |  责任编辑: 戴凡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4年10月24日至25日,“第三届全国智能化养老战略研讨会”在山城重庆召开。图为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智能化养老专家委员会主任蒋正华致辞。

2014年10月24日至25日,“第三届全国智能化养老战略研讨会”在山城重庆召开。图为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智能化养老专家委员会主任蒋正华致辞。

蒋正华在讲话中指出,老龄化社会的快速到来,对我国的养老模式提出了新考验。在传统养老模式中,劳动强度大,社会地位低等原因,让很多年轻人面对养老服务业望而却步,养老服务人员严重短缺的现象日益加剧。因此,依靠科技力量,全面推进智能化养老已经成为刻不容缓的任务。

蒋正华表示,老龄办积极倡导利用现代智能科技服务于养老产业,在2012年首届全国智能化养老战略研讨会上提出了智能化养老的新模式,并就智能化养老的概念,基本理论、科技应用、技术标准和发展方式等问题进行了初步探讨。在2013年成立全国智能化养老专家委员会与华龄涉老智能科技产业发展中心,统筹推进全国智能化养老项目建设,研究项目相关的建设要求和标准,为中国智能化养老发展道路打下了良好基础。

蒋正华同时要求,智能化养老的发展首先要探索出一条符合我国国情,符合多种需要的管理运营模式,由于我国智能化养老还处在起步阶段,因此要稳扎稳打,做好基础研究,规范行业标准;此外,我们要积极学习国外先进的管理经验,整合社会资源,组织人才培训,建立培养一支专业化的运营服务队伍。推进智能化养老产业的发展,要始终坚持政府支持、市场主导、社会参与、规范建设、科学管理、抱团发展的方针;华龄中心要积极发挥好平台作用,联合相关企业和组织,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作发展,让广大老年人尽受到智能化养老的优质服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