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日本最大黑帮“山口组”迎来百岁生日[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1-28 08:21:24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日本最大黑帮山口组今年成立100周年。25日,在警方警戒下,该组织在神户市总部举行仪式,骨干悉数参加。

收入来源

毒品、演艺、房地产、艺术品……

山口组由山口春吉于1915年在神户创立,当时只是一个小型黑帮。这样一个黑帮组织缘何能生存100年,成为日本最大的“指定暴力团”?《产经新闻》、《新闻周刊》等媒体分析,这是因为该组织采用了现代企业成功的经营模式。

山口组的主要收入来源是走私毒品。日本主要反间谍侦察机构———公安调查厅前调查官菅沼光弘说,其次是赌博和敲诈行为。

但除了非法事业,该组织还涉足演艺界、房地产投资等多个领域。在大多数黑帮组织向娱乐公司索要钱财的1958年,山口组第三代头目田冈一雄投资100万日元,成立了娱乐公司“神户艺能”,并将当代最受欢迎的明星加藤和枝等人纳入旗下。神户艺能公司通过这种方式创造稳定收入,并强行向地区名望人士售票。

山口组很擅长把危机转化为机遇。20世纪80年代日本出现泡沫经济之际,山口组开始向房地产、股票、艺术品等领域投资。他们低价购买物品,然后在黑市高价转手,从中获得巨额利润。日本泡沫经济20世纪90年代消失后,该组织又迅速投身于新产业,即不良债权整理产业,大规模购买价值暴跌的资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2014年终策划——中国故事·我的20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