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日本最大黑帮“山口组”迎来百岁生日[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1-28 08:21:24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日本最大黑帮山口组今年成立100周年。25日,在警方警戒下,该组织在神户市总部举行仪式,骨干悉数参加。

“积极转型”

涉足“社会贡献”领域

进入21世纪以后,山口组采取的生存战略是智能型经济犯罪,而不是一味地动用拳头。其中的典型事例包括2007年与金融、IT领域专家合作,购买知名互联网企业,通过操纵股价牟取暴利,此举被有关当局揭发。

山口组还与世界其他组织合作,走世界化路线。

他们和俄罗斯黑手党合作走私海产品,还和乌兹别克斯坦黑帮一起,组织乌兹别克斯坦卖淫女到日本提供服务。黑帮专家沟口敦接受《新闻周刊》采访时说:“他们与国外势力合作时,根本不担心自己组织受到国外势力的攻击。”

“社会贡献”领域也是山口组涉足的领域之一。山口组去年开通了鼓励反毒品运动和强调社会贡献的网站。他们帮助弱势群体,过节时给小区居民分发糕点或清扫小区。日本报纸还经常报道称,他们凭借人员众多的优势,在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发生时,比自卫队先一步抵达灾区帮助受灾者。

《组织犯罪的经济学历史》一书的作者Dennis McCarthy介绍,日本黑社会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集权的组织,新人一旦加入必须对组织效忠。这种集权结构使得山口组能够赚到大量的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2014年终策划——中国故事·我的20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