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中国故事】渔民老周的“年味”鱼干

发布时间: 2015-02-27 12:50: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川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周金玉,今年快60了,21岁起,他就在位于双浦的西湖养鱼场工作,6年后又成为了周浦鱼种场的场长。他说,这一辈子,除了养鱼什么都没有学会。    1993年,周金玉承包了鱼种场,走到了改革开放的潮头。小学都没毕业的他,因为脾气豪爽,被村里的同乡叫做“毛林”,如今他制作的“毛林风鱼干”已经快成为双浦家喻户晓的驰名品牌了。  

    西湖区,双浦镇。腊月时节,风有些刺骨,不过太阳倒是不错。

    西湖区的养鱼场基本都坐落在双浦镇位于钱塘江上的小岛上,要吃上杭州本塘的四大家鱼,这里算是最正宗的一处了。

    这些年来,鱼塘从国有转承包,从养鱼到垂钓,依靠着双浦这一江秀水,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的渔民也渐渐过上了好日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大家也慢慢的开始明白了。

    双浦渔民的年,过的很简单,从岛上的鱼塘回到镇里,大家聚在一起吃个饭,桌上必定少不了鱼干,老渔民说,他们的年味,从开始闻到风鱼干的日子算起。摄影 王川 中国网图片库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