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易凤娇:外来务工人员希望得到职业教育 这要有政府主导[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10 20:54: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易凤娇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中国网记者 牛博 摄

    (中国网 北京讯)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易凤娇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作为年轻的农民工代表,易凤娇每年带来的建议都是关乎农民工切身利益的。今年她主要带来了两个建议,一个是关于加强外来务工人员职业教育培训的;还有一个是加强外来务工人员精神文化生活的两个建议。

关于这两个建议的初衷,易凤娇说,这主要是结合大部分外来务工人员的一个诉求,他们希望得到职业教育,得到更多的资源和途径,帮助他们提高收入,改变生活环境,包括可以把小孩接到身边。职业教育能从根源上解决一部分的问题,大部分人主要还是收入水平太低,从教育和培训方面入手,让他们能够提升技能,提高收入。

易凤娇认为,农民工的职业教育需要有政府主导,比如说培训场地,有的培训场地过少,主要是工业园区比较少,这就需要有地方建培训点,就需要政府来主导和扶持出台一些指引性的政策文件。还有一方面要降低费用,这也需要政府扶持。

同时易凤娇还提到,在教育公平方面,目前做的还不够。她认为,外来务工人员的接收地应该要提供更多的资源,主要还是财政投入,打破现在入户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