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追梦2014两会视界
标题图片

陈国鹰:大力调整能源结构,加大整治力度[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0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厅长陈国鹰接受采访。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中国网3月9日讯(记者 郑亮)3月9日下午,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厅长陈国鹰就环境治理,节能减排问题回答了中国网记者提问。在采访中,陈国鹰厅长表示河北省能源结构不合理、发展方式粗狂、监管不到位等,是造成大气环境污染较重的宏观原因。具体到具体的污染原因,包括工业排放、煤炭燃烧过多,汽车尾气,矿山扬尘以及城中村和城市周边农村的散煤燃烧等,都是造成污染的主要原因。所以我们要综合实质来加大整治力度。调整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是大气治理的治本之策。当被问到在节能减排方面河北省有哪些措施的时候,陈国鹰厅长表示,河北省重化工业偏重,会造成高排放,所以我们也要求到2017年压减钢铁,煤炭等重工业,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是前所未有的。同时,我们也会调整现有能源结构,大力发展节能减排、清洁能源,对现有企业,包括建筑,政府办公楼,家庭用新能源来替代,也是我们重点要治理的方向。
跳转到

 

/ 1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