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裴春亮: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0-23 14:54:2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佳、刘晨曦 | 责任编辑: 赵娜

 

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发言。董亮 摄

群众富了,民心顺了

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伟大事业新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历史性变革的五年,也是老百姓得实惠最多的五年。这五年,群众的生活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看病不愁了,上学不难了,养老金也不断提高,扶贫攻坚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家庭摘掉“穷帽子”。沐浴在党的春风下,远在太行山南的裴寨村,五年间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

“现在,我们村发展高效观光农业、鲜花种植、水产养殖,发展红色乡村旅游和跨境电商,线上线下推销红薯粉条、小米、山楂等特色农产品。村里幼儿园、小学、卫生室、便民大厅等公共服务设施一应齐全,每天给上学的孩子免费发放牛奶。旅游、网购也成了农民的时尚生活方式,仅我们村就有一大半家庭购买了小轿车。”说起村里这五年的变化,裴春亮非常地自豪。
   党风的纯正带动了民风的转变。如今,农村攀比浪费的陋习明显减少,倡导勤俭节约的“村规民约”蔚然成风。裴寨村也成立了红白理事会,统一办事标准,让困难群众也办的起事儿,办的体面了。从河南省的“三十五证合一”,到新乡市一张张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乡亲们有了满满的获得感。
   民生乃国之根本,群众富了、民心顺了,裴寨的农业产业还要不断发展,裴春亮对农村未来充满期待的同时,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他说,“我们河南是农业大省,作为一名村支书,如何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对照报告和习近平同志的要求,认真梳理村里的发展规划、制度建设、产业布局和精神文明等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自己所在支部、所在的村建设好、管理好。”

   <<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