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裴春亮: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0-23 14:54:2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佳、刘晨曦 | 责任编辑: 赵娜

裴春亮(左二)带领村民建设新村



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作为一名基层党总支书记,裴春亮表示,他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推进裴寨社区工作:

一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报告明确基层党组织的职责,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因为“方向对了,比什么都重要”。

二要把裴寨村和社区建设成美丽乡村。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做大做强以高效绿色农业为主导的富民产业,为国家贡献更多安全、绿色的农副产品,保证“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发挥裴寨村的“习书堂”“农民红色课堂”“朗读时间”等文化平台作用,引导群众提高文明素养;坚持评选表彰村里的模范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潜移默化、教育感染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农民。

三要带动太行山区更多父老乡亲致富奔小康。裴寨村位于河南“三山一滩”太行山区的贫困地区。靠党的好政策,裴春亮捐资建新村、修水库,发展高效农业和工商业,带领乡亲们盖房、兴修水利,使一个人均收入不足千元的省级贫困村发展成为新型城镇化社区,2016年人均收入达到13000元,让乡亲们实现了“人人有活干、家家有钱赚、户户是股东”的梦想。2016年裴春亮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再次出资8000万元建设“宝泉花园”社区,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对距离裴寨村60公里太行深山区的4个贫困村、453户、1798人实施搬迁扶贫,现已入住104户,计划2019年全部建成入住。

   <<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