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新科技”的融合之路 增材制造产业发展侧记

发布时间: 2018-01-05 14:00: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赵娜

增材制造出的零件,传统机加无法或者难以实现。中国网 杨佳摄影


    在航天领域,绝大部分零件并不规整,外形独特又要保证足够轻便是这些零件的特性。增材制造中心为将传统机加和增材制造组合应用的手段随处可见。这种方式能够将原来用机加工无法成行的零件变成现实,同时又打破增材制造单件加工时间较长的弊端。

    工作人员拿起一个切割开的零件,内部立体网状结构,让人惊叹工艺复杂。据介绍,采用传统机加与增材制造组合的方式,相较纯增材制造方式,可缩短生产周期70%,降低制造成本70%。增材创新中心采用两种截然不同的制造方式在“增”和“减”之间实现新突破。

<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