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新科技”的融合之路 增材制造产业发展侧记

发布时间: 2018-01-05 14:00: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赵娜

云协作将技术与用户相连,让增材制造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中国网 杨佳摄影


“互联网+增材制造”的融合

    “目前我们这个项目是在航天云网上接到的大单”,李明亮说。他手上拿着的是一家家具公司需求的模型,这家家具公司在航天云网提出制作家具需求,增材制造中心根据航天云网上订单需求开启定制化服务,根据家具公司的设计方案利用3D技术为这家厂商制造一批模型。

    在互联网+时代中国航天科工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也紧紧把握时代脉搏,迈出“互联网+增材制造”的脚步。创新中心在工业互联网“航天云网”开辟航天云网增材制造专区,该专区基于互联网远程协同的条件,各个商家能够在该专区提出自己行业产品的制造需求,而增材制造中心则能根据客户提出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打破原有批量生产模式,依托航天云网实现远程协同制造,增材制造中心的同事们笑称:“这个是3D界的‘淘宝’。”

    互联网+增材制造的模式属于摸索阶段,后续将有更多商家入驻航天云网,在这个平台上能实现设备互联、信息互联、商业互联以及线上线下互联,同时商家能在平台上进行订单管理、工艺和设备管理,真正实现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从而降低市场开拓成本,拓宽市场渠道,丰富产品结构。

<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