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九寨”杯大熊猫摄影比赛颁奖 《野生熊猫进农家》组照获5万大奖[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1-10 14:01: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海清主持会议。

       张志忠在会上表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将新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建设美丽中国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成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任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理念。这些重大理论创新和战略部署将对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在地球上生活了800万年的大熊猫,既是中国的国宝,更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喜爱的动物明星,保护大熊猫就是保护人类共同的家园,宣传大熊猫就是彰显美丽中国的最好载体。这次大赛虽然结束了,但是保护大熊猫生态、传播大熊猫文化、普及大熊猫知识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保护大熊猫,呵护大自然,我们永远在路上!张和民表示,本次摄影大赛是首次以大熊猫国家官方机构主办、首次以大熊猫科研保护为目的、首次面向广大熊猫粉丝及摄影爱好者开展的专项文化活动,开创了大熊猫文化推广、知识普及和对外交流从专业化走向大众化的新路径。所征集的作品,集中反映了大熊猫科研保护的各个方面、不同阶段以及多个领域的现状和特点,是有史以来用图片方式记录大熊猫数量最多、范围最广、成果最好的一次。陶钢表示,近年来,九寨沟县紧扣省委关于“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阿坝州委关于“‘三态’‘三微’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战略部署,大力实施“全域发展、绿色崛起”总体战略,努力用好“九寨沟”“大熊猫”两张世界自然遗产名片,全力推动大熊猫保护事业取得新的突破,为加快建设世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夯实了基础。

       此次大赛的举办,既是推动“全域发展、绿色崛起”战略的重要体现,也是展现九寨“心灵美、行为美、风景美”的重要舞台,充分展示了九寨沟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古朴的风情和美丽的风光。除特等大奖外,本次大赛金奖由何胜山《母兽带仔野化培训大熊猫成长记》和高华康《抢救大熊猫》获得,银奖由肖飚《救助野生大熊猫》、向虹霖《小仔跑出了母亲的怀抱》、王淳《听·说》、庞铮铮《竹海雾境看国宝》、罗波《交流》、张磊《萌翻了》获得,铜奖获得者分别是刘仲霞《中华大熊猫卧龙基地》、郑汝成《救助》、杨东波《九寨沟景区扎如沟金丝猴》、夏乐光《互望》、吴立军《全家福》、施斌《动作一致》、马彦秋《坐好发营养品了》、罗波《人工哺乳》和《雪崩》、林文钦《友好的会面》,单项奖中熊猫萌态奖是赵敏《小萌熊》,熊猫人文奖是杨东波《九寨沟县草地乡熊猫舞》,熊猫创意奖是唐诚《痕迹》,熊猫生态奖是沈存林《悠闲自得》,熊猫关爱奖是胡玲《饲养员和他的宝贝》。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