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中国 年“味”儿话吉祥|金玉满堂之美味汤羹

发布时间: 2018-02-12 10:42: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鸡汤

       湖北一些地方,过年要喝鸡汤,象征清泰平安。其中,主要劳动力还要吃鸡爪,寓意“新年抓财”,“有希望的后生”要吃鸡翅膀,寓意能展翅高飞,当家人则吃鸡头,有“出人头地”之意。

       鸡汤的做法有千百种,每个地方,每户人家都有制作一道美味鸡汤的“秘籍”,就像新的一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与期望,也许每个人面前的原料有所不同,但是选择如何烹制的权利在每个人自己手中,就好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轨迹一样。

       鸡汤是否美味,取决于烹制的是否精心。每个人的生活就像每家每户自己熬的“鸡汤”,是否美味在于自己是否精心烹制属于自己“新的一年”的美味生活。

<  1  2  3  4  5  6  7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