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读诗之夜:相识46年,北岛与芒克首次内地同台[图]

发布时间: 2018-05-22 10:15: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相识46年的北岛(左)与芒克同台。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杨佳)2018年5月19日晚,第三季“春天读诗之夜”在北京77剧场,完美落幕。

      相识的第46个春天,北岛芒克首次内地同台朗诵

     台上的两位青年演员饰演青年时期的北岛与芒克,大屏幕播放着两位诗人年轻时的合照,现场演员诵读着这两位老朋友写给彼此的文字,时间一下被拉回到他们彼此刚刚相识的年代。

       说起《今天》,是他们在一次喝酒之隙,觉得“自己是否能干点事”,比如办一个刊物,“而芒克是属于这种性格的人——只要有人‘煽动’他,他马上就会跳起来。当时,芒克说:’好,咱们干‘。”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