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读诗之夜:相识46年,北岛与芒克首次内地同台[图]

发布时间: 2018-05-22 10:15: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诗人北岛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读诗结束,芒克还未下场,作为老朋友的北岛便走到舞台中央,他们一人一句,默契地做起了转场主持,之后两人相视一笑对观众说:“从1972年开始,我们认识46年了”。北岛曾写道:”回首往事,大可不必美化青春。我们那时一个个像孤狼,痛苦、茫然、自私、好勇斗狠。当然总有些美好的时刻“。而对于他们来说,这样的曾经确是一个美好的时刻。

      之后,北岛抬起诗夹,徐徐诵读了《此刻》、《黑色地图》和《路歌》:”余下的仅是永别,永别的雪,在夜空闪烁“,蓝色衬衫加干净利落的棉质米白色西装,更显他的坚忍与从容。活动结束后,芒克说他和北岛在全世界很多地方都一起朗诵过,唯独没有在内地同台过,这是第一次。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