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携手共进、共同发展的华彩乐章——习近平主席访问中东非洲五国纪实[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31 08:26:07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郑亮

7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比勒陀利亚出席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的欢迎习近平主席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暨庆祝中南建交20周年晚宴。这是习近平发表致辞。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拉马福萨总统对习近平主席说,听了您的演讲,我认为这是关于经济全球化、关于开放发展的一篇重要讲话。作为发展中大国,南非将同中国密切协作,反对单边主义,加强多边主义,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萨勒总统表示,中国是非洲的天然盟友,非洲也要成为中国的天然盟友。塞内加尔支持多边主义,支持和平的国际关系,支持更加包容、更加公平的国际体系。

在世界形势深刻演变大背景下,习近平主席这次中东非洲之行意义更加深远。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正在书写发展中国家携手共进、共同发展的华彩乐章。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