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携手共进、共同发展的华彩乐章——习近平主席访问中东非洲五国纪实[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31 08:26:07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郑亮

7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基加利同卢旺达总统卡加梅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卡加梅和夫人珍妮特合影。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再过一个多月,卡加梅将以卢旺达总统和非盟轮值主席双重身份赴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习近平主席这次访非,拉开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序幕。到访之处,人们都在兴奋地期盼北京峰会成功举办。

萨勒总统说,中非合作论坛走过18个年头,是中非集体对话非常好的平台,塞内加尔希望能在北京峰会上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拉马福萨总统届时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同习近平主席一道主持北京峰会。南非同中方密切配合、共同办好这场重大活动,这是拉马福萨总统的郑重承诺。

世界的目光已经聚焦到中非友好合作发展的新起点新愿景。

心相通:真诚相待 以义为先

两年以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的沼泽。几百个日夜,中塞两国施工人员并肩奋战,一座拥有2万个座位、建筑面积达18000平方米的非洲首座现代化摔跤场拔地而起。

7月22日,习近平主席专门安排时间来到达喀尔市郊,同萨勒总统一起出席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项目移交仪式。

竞技摔跤,塞内加尔的国粹。拥有一座专门竞技摔跤场是塞内加尔人的夙愿。2014年2月萨勒总统访华,习近平主席和他共同见证签署项目立项换文。

带上心爱的木鼓,穿上节日的盛装,千余名当地民众闻讯赶来,载歌载舞,欢迎中国贵宾,庆祝工程竣工。

激越欢快的鼓点,敲出塞内加尔人民心中的感激和喜悦,敲出中非友谊的时代节奏。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