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携手共进、共同发展的华彩乐章——习近平主席访问中东非洲五国纪实[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31 08:26:07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郑亮

(时政)(2)<font color=

7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毛里求斯共和国,过境并进行友好访问。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在机场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在贾格纳特陪同下,习近平检阅仪仗队。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印度洋明珠”毛里求斯,贾格纳特总理率领全体内阁成员到机场迎接,总理夫人亲自向彭丽媛献上鲜花。为了让习近平主席感受到宾至如归,贾格纳特总理把会见活动、欢迎宴会都安排在习主席下榻的饭店举行……

两枚沉甸甸的勋章,见证了这份真挚情谊。

扎耶德勋章,以阿联酋“国父”名字命名,是阿联酋国家最高荣誉勋章。穆罕默德王储精心将勋章佩挂在习近平主席胸前,对习近平主席为发展阿中关系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崇高敬意。

国家雄狮勋位团大十字勋章,塞内加尔最高国家荣誉勋章。萨勒总统在同习近平主席共见记者时说,塞内加尔十分荣幸成为习主席到访的第一个西非国家,我们一定要把这枚勋章授予这位“友好国家的杰出领袖”。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习近平主席的访问,在中东非洲大地掀起强劲的“中国风”,传统友谊历久弥新。

意相合:理念认同 魅力感召

为什么这些国家如此盛情接待习近平主席到访?是什么增强了他们同中国深化交流合作的愿望?

今年初落成的阿联酋总统府主楼金碧辉煌、气势恢宏。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事先向中方提出一个请求:希望习近平主席访问时,签名赠送两本阿文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本收藏在总统府图书馆,一本自己阅读。

穆罕默德王储说:“习近平主席的执政理念,不仅是为本国人民谋幸福,而且要为世界人民谋利益,这应该成为各国领导人执政的指南和标杆。”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