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携手共进、共同发展的华彩乐章——习近平主席访问中东非洲五国纪实[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31 08:26:07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郑亮

7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比勒陀利亚一道出席中南科学家高级别对话会开幕式。这是开幕式前,习近平和拉马福萨共同参观中南科技创新合作成果图片展。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中国高铁总里程已经达到2.5万公里,占全世界的三分之二。”“超级杂交水稻一亩地产量一吨。”……习近平主席如数家珍,拉马福萨总统连连赞叹。

在南非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项目视频和图片前,习近平主席仔细聆听介绍,并指示中方科技人员加强“中国天眼”同南非方面合作。

在一幅由南非射电望远镜拍摄的银河系中心区域图像前,习近平主席愉快接受邀请,同拉马福萨总统以此为背景合影。

“我们要积极搭建联合创新新的平台,深化交流合作,加强青年科学家交流,积极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同世界各国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在随后举行的中南科学家高级别对话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致辞,既高屋建瓴又务实具体,赢得与会科学家们阵阵掌声。

制造业领域合作同样前景广阔。当天下午,习近平主席和拉马福萨总统还通过视频连线见证了北汽南非工厂首辆汽车下线仪式。

看到2015年底访问南非时见证签署的中南合作项目成功落地,习近平主席十分高兴。他即兴讲话,表达了中国同非洲加强制造业务实合作、携手共创发展繁荣的真诚愿望。

拉马福萨总统自豪地说,我们要把这些汽车销往全非洲。

——这是一次指向未来的希望之旅。

这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到访卢旺达。习近平主席同卡加梅总统回忆起去年在北京见面时的情景:“那次,我们谈得很深、很好。你邀请我访问卢旺达,我答应再次访非一定到访贵国,所以这次我是如约而至。”参加会谈的卢旺达官员对此报以热烈的掌声。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