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别小瞧了喀什这顿免费早餐

发布时间: 2018-10-12 15:44: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陈伟回办公室没多久,两位工作人员来汇报工作情况,反馈项目进展,请教下一步工作的方法。

迪尔木拉提是陈伟的下属也是陈伟的西部现场流行学培训项目的学生,专门从事结核病的防治工作。陈伟在喀什另一项工作就是组织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培训与交流。迪尔木拉提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陈伟讲,为喀什地区培养一支“扎根当地、带不走”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是南疆工作站的核心任务之一。

随着2013年南疆工作站的建立,先后有8人参加国家和自治区的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班。5年未间断的培训和帮扶工作,指导作用已经开始显现。如今,如迪尔木拉提一样通过系统培训的工作人员,逐渐在工作中发挥骨干和主力军作用,推动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开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崔燕跟记者讲,这些培训不但提高了业务人员的素质,同样也为业务人员融入行业群体提供了便利,为结防人员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提供了成长环境和平台。

陈伟位于南疆工作站不大的办公室里摆放着两张办公桌和两张床,床是为了单位24小时值班时准备的。办公桌上放着一摞厚厚的文件,一旁的柜子上分类放着工作项目、调研、会议等档案资料。墙上挂着结核病疫情数据地图,其中一张是南疆工作站工作的区位分布图。

地图显示喀什地区幅员辽阔,土地面积略大于国内排名第十九位的山西省。陈伟讲,在整个地区,结核病人的分布并不均匀,与人口密度有很大关系,位于西南部的塔什库尔干县的患者人数少,主要原因是平均海拔4000米的牧区,人口密度低。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