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别小瞧了喀什这顿免费早餐

发布时间: 2018-10-12 15:44: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饭前,阿依努尔·奥布力喀斯木会将每位患者的药送到他们的手上。结核病的治疗有两个特点,一是治疗周期长;二是病情比较顽固,容易复发。

治疗周期长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一直困扰着肺结核病的防治工作。一方面,患者在肺部症状改善后继续服药的依从性差,特别在治疗药物有一定副作用的前提下。另一方面,治疗一旦中断,病菌产生耐药性,将对治疗产生难以挽回的后果。

耐药性结核病的治疗周期将大幅延长至18个月甚至是24个月,治愈率也将大幅降低,关键是治疗所使用的药物将由政府承担转向自费,全周期治疗费用升至8万元左右,这直接导致了一些贫困耐药性患者放弃治疗的情况发生。

为解决病人长时间治疗依从性差的难题,喀什地区目前对具有传染性的患者按照“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原则,在隔离点进行集中收治治疗。对不具有传染性的患者在村级服药点进行“集中服药+营养早餐”治疗。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