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帕米尔高原上的护边员 日常巡边放牧安心脱贫

发布时间: 2018-10-26 07:38: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杰 刘旻 | 责任编辑: 杨佳

       43岁的巴都尔夏•依那亚提汗是塔什库尔干乡瓦尔希迭村人。由于汉语不怎么好,2017年4月他才如愿当上护边员,刚好赶上政府上调津贴补助,除此之外,护边员满一年后,家里的牦牛每头每年能有500元补贴,牧羊犬每只每年有200元补贴。如今,巡边、护边、守边,报告异常情况、可疑人员,已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图片作者:陈杰 刘旻/视觉中国

 

       新迭村有76个护边员, 20天一轮换。他们的住勤点在瓦罕走廊几十公里深处,巡边路段冬天积雪可达1米厚,骑牦牛巡边遇到大雪,他只能牵着牦牛走,“再艰苦也要尽职尽责”。

       瓦罕走廊的道路两边,分布着几百个装有电视的“边境执勤房”,供护边员休息生活。走廊内,常住人家共80多户、300多人,而且这里还是周围一些牧民的夏季牧场,夏天来放牧的有1300多人。他们也是一支强大的守边力量,国家意识极强、边防警惕性非常高。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