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90后收藏家 用十万张车票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北京公交故事

发布时间: 2018-10-30 09:00: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下岗工人再就业”催生股份制城市公交客运企业

1999年,在北京的街头出现了一种亮黄色的新车,在车的侧面都写着“运通客运”的红色字样,这就是北京市政府批准的第一家社会兴办的股份制城市公交客运企业——运通公交。

在运通公司成立的年代,“下岗工人再就业”成为当时社会关注的焦点。运通成立时就向社会宣布公司将主要吸纳下岗职工,在公司成立前5年安排了2000多名下岗职工再就业。运通公交最初的票制是6公里以内起价1元。每增加5公里加价1元。后也分空调车与非空调车。

运通公司初期发展缓慢,转机在2001年出现。同年成立的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接手运通,市民熟悉的黄色公交变成了红白色的新车,“运通客运”变成了“祥龙公交”。但线路编号依旧采用“运通”开头。票价方面,经历了从早期的12公里1元起价发展到2014年的10公里2元起价等不同阶段。如今,祥龙公交已经发展成29条线路,年客运量2.5亿人次。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