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90后收藏家 用十万张车票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北京公交故事

发布时间: 2018-10-30 09:00: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熟悉北京公交的人一定会对曾经出现在路上的那些蓝色车身,乘坐舒适、票价昂贵的“7”字头“8”字头的公交车不会陌生。这就是当时让乘客“奢侈”出行的“空调车”,这样的车乘坐一次最便宜也要2元,而当时的市区学生月票才不过10元钱。

1999年6月18日,北京公共交通总公司在改革开放大潮的推动下,本着让乘客舒适出行的愿望,发起成立了北京巴士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巴士公交的出现是公交市场化的产物,也是改革开放下公共交通领域最大的一次探索,到2000年,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巴士公司就发展到5个分公司、2600余运营车辆、1200多公里行驶里程。巴士公司的出现,可以说在当时不仅方便了北京很多地方的市民出行,更是迎合了当时市场经济的发展大潮,成立当年即实现盈利7600多万元。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