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90后收藏家 用十万张车票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北京公交故事

发布时间: 2018-10-30 09:00: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小公共”风靡一时

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带来进城务工人员激增,乘车难问题凸显。“往里走有大座儿,差一位就走了啊!”售票员“挂”在车门上揽客的身影和这样熟悉的对白出现在80年代的北京街头。由于当时公交车与出租车价格过于悬殊,在1984年4月1日,运营方式介于公交与出租车之间的小公共汽车诞生,最早开通的线路是北京火车站——北海和动物园——颐和园两条线。

小公共汽车初期票价是5角起步,多乘一段加价5角(每公里1角)。到1993年初,北京的小公共线路发展到37条,初具规模。北京小公共发展到最高峰时有公有企业33家,线路499条,年客运量1.9亿人次。随后,在公交调价、刷卡打折等惠民政策下,到2007年底,“小公共”彻底退出了北京城区,仅在郊区保留部分小公共线路,从此,小公共时代宣告终结。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