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武警鄂尔多斯支队防沙治沙路: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守热土洒绿色

发布时间: 2018-11-24 09:00: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希婷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1994年,支队参加保护母亲河植树活动。(图片由武警鄂尔多斯支队提供)

 

从一刮“半年沙”到“鄂尔多斯蓝”,他们在坚守

“一年刮两场沙,一场刮半年,一场刮六个月”这是老鄂尔多斯人对过去风沙天气的形象描绘。

该支队副支队长谢治平是鄂尔多斯人,对于沙尘暴的场景是既熟悉又深刻。他拿出一张存在手机里的多年前的沙尘暴照片,照片上漫天卷起的黄沙遮天蔽日,隔屏都能感到沙土的气息。谢治平说,“沙拌饭”是家常便饭,早晨起来被子上经常罩了一层“沙”帐。

“每天早晨起来,先拿指头在窗台上蹭一下,就知道今天打扫卫生需不需要压缩吃饭时间”。2004年入伍的战士薛占超谈起刚入伍的时候的风沙天如是说。

白毛巾晒一天变成黄毛巾,穿作训服训练回来“装”半口袋沙子……驻地环境的恶劣激发了军人与生俱来的坚韧品格与战天斗地的抗沙精神,打破禁锢走出藩篱成为了几代官兵的夙愿。

<  1  2  3  4  5  6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