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武警鄂尔多斯支队防沙治沙路: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守热土洒绿色

发布时间: 2018-11-24 09:00: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希婷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2016年4月,武警鄂尔多斯支队参加义务植树。(图片由武警鄂尔多斯支队提供)

 

1983年,支队成立,全年义务植树670亩

1984年,治沙护林580亩

1985年,绿化荒山650亩

……

每一组数据都带着绿色的张力,谱写着波澜壮阔的绿色的传奇。近5年来,支队出动官兵2000余人次,植树造林1100余亩,防沙治沙3000余亩。绿色铺就的发展底色上,总会看到武警官兵们的汗水与执着,奉献与忠诚。

不知从何时起,谢治平再也见不到“一场刮半年”的风沙了,薛占超再也不用每天靠摸窗台积沙计算打扫卫生的时间了……

2017年入伍的战士高莹璐刚下火车,抬头看见湛蓝湛蓝的天空,竟然被震撼到了,他没想到这座城市的绿化环境竟这样美丽。

<  1  2  3  4  5  6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