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武警鄂尔多斯支队防沙治沙路: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守热土洒绿色

发布时间: 2018-11-24 09:00: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希婷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如今的穿沙公路。(图片由武警鄂尔多斯支队提供)


从沙进人退到“穿沙公路”,他们有担当

从鄂尔多斯杭锦旗锡尼镇出发,有一条长115公里的黑色柏油路,犹如一把绿色利剑,径直插入库布其沙漠腹地,硬生生将沙漠拦腰“劈断”,修出一条连接外界的“通天大道”。初次经过这条公路上,两边整齐的沙柳总能引人注目,但年轻人可能鲜有知道这些沙柳的作用。

杭锦中队指导员李晓亮听老班长们说,最早修这条公路的时候,黄沙遮天蔽日,武警官兵打头阵,但是第二天起来继续修路的时候根本找不到之前夯好的路基。于是,一边修路,一边在两侧种沙柳,既能“指路”,也能护路。

今天,那一抹抹摇曳的新绿早已成为穿沙公路沿线最美的风景。

由修建“穿沙公路”形成的“穿沙精神”激励着驻地群众坚持不懈防沙治沙,植树造林。他们身上那股不服输的劲头至今感动着驻地老百姓。

<  1  2  3  4  5  6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