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艺术为民 国家大剧院11周年“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即将开幕赠票惠民

发布时间: 2018-12-14 17:21: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12月14日,大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副院长赵佳琛、赵铁春、朱敬出席发布会,公布了本次公众开放日的精彩亮点和近期演出及活动,并分享了大剧院建院十一周年运营成果。国家大剧院供图


好戏连台,建院演出周精彩不断

建院十一周之际,除了大众期待的“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大剧院还精心准备了异彩纷呈的演出大戏,喜庆气氛将伴随着高质量的艺术呈现,传递给每一位走进剧场的观众。


12月14日至20日,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天路》将迎来复排亮相,此次大剧院将携手北京市歌剧舞剧院、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再现雪域高原执着坚守的筑路岁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该剧集结了一批在国内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的创作表演团队,用舞蹈语汇共同打造出一段感人至深的壮烈之路,为观众带来雪域高原上的浓浓暖意。


12月20日至25日,国家大剧院中国原创歌剧《兰花花》将由吕嘉执棒青年歌唱家倾情演绎。尽管源于一首民歌,歌剧《兰花花》却具有史诗般的艺术品质,两个小时的音乐精炼紧凑,无一废笔。歌剧演员用“人性”的细腻表达呈现出巨大的张力,让兰花花的悲剧故事中蕴含的社会现实也将更加耐人寻味。


12月22日至27日,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没头脑和不高兴》即将登台与观众见面。这部歌剧改编自儿童文学翻译家、作家任溶溶先生创作出版的同名童话,国家大剧院历经两年多的精心策划,首度将这部经典之作搬上歌剧舞台,带领观众一同重温童年珍贵回忆。


与此同时,一系列特别策划的音乐会也不容错过。继12月6日国家大剧院建院十一周年音乐会拉开精彩序幕后,诸多国内优秀音乐院团与艺术家,将奉上“拿手好戏”回馈观众。12月16日,享誉世界乐坛的华人女指挥家张弦将率领英国广播公司旗下重量级乐团——BBC威尔士国家管弦乐团为国家大剧院建院十一周年献上音乐厚礼。12月21日至22日,北京交响乐团将在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执棒下,奏响《白毛女》《红色娘子军》选曲以及约翰·施特劳斯笔下脍炙人口的圆舞曲名作。12月24日至25日,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世界歌剧经典音乐会”也将再度与观众见面,为观众献上莫扎特《魔笛》与《费加罗的婚礼》中的诸多经典音乐选段。此外,中国交响乐团2019新年音乐会、国家大剧院迎钟声新年音乐会等也将为大家送上新年音乐祝福。


除了大剧院四个剧场的演出,12月22日当晚,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还将举办《群星耀京华——京津冀群众精品文艺节目展演》,为城市副中心民众送去一场节目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

<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