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2019:强军兴军再出发[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1-07 07:46:0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中国第5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开展武装护卫训练(1月4日摄)。新华社发(朱晓楠 摄)

“准备主炮对海射击!”

1月4日中午,在某海域巡逻的盐城舰上,一阵急促的战斗警报骤然拉响,伴随着舰长蔡青的一连串战斗指令,一场单舰综合攻防操演就地拉开帷幕。

“雷达无法跟踪!”“转换跟踪方式!”“目标稳定跟踪!”作战指挥室内,面对舰指挥所临时导调的突发态势,对海长赵传奇迅速启动应急作战预案,在“敌”舰驶出最佳射界前,再度抓住了目标。

“一场不打招呼、不设预案的实战化训练就是最好的开训动员。”蔡青说,新年一开训就安排应急处突演练,就是要练出官兵随时能打仗的能力。

在琼岛某机场,一架架国产某型歼击机克服恶劣气象条件相继滑出,以漂亮的仰角加速跃起,飞往各自指定空域。

这是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正在组织新年度首飞训练。在作训、通信、气象、地勤等不同战位的密切协作下,所有战机顺利实现一次启动成功率100%,飞出了新年开训高起点。

几乎同一时刻,广东湛江远郊,倚山向海的射击靶场也迎来年度盛典——海军陆战队某旅数千名官兵威武列阵,听令开训:突击车、榴弹炮一字排开,步兵战车两翼策应,迫击炮、重机枪、反坦克火箭、榴弹发射器悉数登场……

而在大洋深处,一艘艘国产新型舰艇、潜艇正在进行远海远洋训练和远航战备演练……

“军事训练离实战越近,离打赢就越近。”记者从海军参谋部了解到,新年度海军军事训练将始终坚持战斗力标准和问题导向,加大对抗性、检验性训练力度,不断提高部队打赢信息化海战能力。

<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