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2019:强军兴军再出发[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1-07 07:46:0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某新型歼轰机编队起飞(1月4日摄)。新华社发(聂海飞 摄)

新年伊始,西北高原,硝烟四起,由联勤保障部队组织的一场实兵演练正式打响。

野战指挥所内,各种支援保障信息不断汇入,作战指令快速下达到各营连分队。

演练地域一名稀有血型“伤员”因伤失血过多生命垂危,卫生营立即派出无人机将配型血液送达救护现场,同时出动两架直升机对8名伤情危急的“重伤员”实施转运。

“演练中,我们不仅动用了全地形救护车,而且投入了空中应急救援装备。”某保障旅卫生营营长王博说,无人机的投入使用,使战场急救速度比传统方式提高10多倍。

如何在瞬息万变的战场,依据各军兵种提出的需求,合理配置战场保障力量,是这次实兵演练探索的重点。某保障旅作为机动支援保障力量,与多个军兵种开展长时间、高强度、多课目联训联演,进一步探索了联战联训联保新机制。

2019年,联勤保障部队将扎实抓好“联勤使命—2019”系列实兵演习,积极参加各战区和军兵种组织的多场联训联演,探索完善融入联合作战指挥的方法路径。

<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