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2019:强军兴军再出发[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1-07 07:46:0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武警福建总队特战队员进行小队战术演练(1月5日摄)。新华社发(李涛 摄)

川西某机场,多架运-9飞机双翼舒展,依次升空。紧接着,一架深灰色的运-20飞机大鹏展翅,冲上云霄。

空投空降,运输搜救,空中巡逻,极限性能飞行……运输航空兵某师组织的多个实战化训练课目依次开展。

东北大地,寒风刺骨。在旅长程远森带领下,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们驾驶战鹰呼啸而起,打响了新年度空战对抗训练“第一仗”。

红蓝双方斗智斗勇,在不同空域展开自由空战、掩护突击、区域防空战斗等实战化课目。

“首飞就要实训,实训更要创新。”旅负责人说,今年他们打破过去“技术训练—武器使用—战术运用”依次推进的常规,将三者融为一体同步展开,大幅缩短了改装训练和战斗力成长周期。

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举行“新年第一赛”,要求全员额全要素参加比武,重点锤炼作战单元整体实战能力;在空降兵军,某旅开始“新年第一考”,10余项实战化课目悉数展开,实弹、实爆、实投、实操贯穿全员全岗……

一招一式向实战聚焦,一哨一位与打赢对表。

2019年,空军将大抓体系对抗训练,大抓复杂环境下训练,大抓极限条件下训练,加大科技练兵力度,依托“金头盔”“金飞镖”“金盾牌”“空降尖兵”等比武竞赛品牌,不断提升训练质量和层次。

<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