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地质科技十大进展评选结果正式公布

发布时间: 2019-01-22 17:18: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1月22日讯(记者韩琳) 2019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今天在京开幕,会议正式公布了“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2018年度地质科技十大进展”评选结果。

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此次评选结果的通知称:此次评出的地质科技十大进展在有效解决资源环境问题和基础地质问题、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地质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成效突出,是地质调查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的典范。

2018年度地质科技十大进展是:

1.鄂西地区页岩气调查科技攻坚取得重大突破

2.海域天然气水合物成藏理论创新与新区找矿突破

3.松辽盆地大陆深部科学钻探工程(松科二井)完井与重大地质科技创新

4.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建成并运行

5.创编首套中国自然资源图系

6.“地质云2.0”上线服务

7.现代区域地质填图技术方法体系构建与示范

8.塔里木盆地地质结构与深层油气调查获多项科技创新成果

9.新一轮省级区域地质志编撰完成

10.南疆地区找矿突破支撑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