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发布“2018年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十件大事”

发布时间: 2019-02-02 11:22: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2月2日讯(记者韩琳) 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回顾已成过去的2018年,我国野生动植物保护领域发生了哪些最值得记忆和最具影响力的事件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今天对外发布“2018年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十件大事”。

1.中国全面禁止象牙贸易

中国政府从2018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国内象牙商业性加工和销售,成为全球打击象牙非法贸易措施最严格的国家,为全世界作出表率。为全面实施象牙禁令,中国政府从国内、国际两个层面采取措施。2018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外交、文化、海关、市场等部门多次在北京、天津、湖北、云南、福建、江苏、浙江、广东等地开展检查和宣传工作,以确保该项措施执行到位。同时,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海关总署等部门赴坦桑尼亚、马拉维、莫桑比克、赞比亚、乌干达、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开展濒危物种保护宣讲会,呼吁公众远离象牙等野生动物制品非法贸易。

2.东北虎繁殖家庭频现东北虎豹国家公园

2018年,通过监测发现,多个野生东北虎繁殖家庭现身东北虎豹国家公园。5月26日,在吉林珲春监测拍摄到一只雌虎携带2只幼仔外出的画面。10月5日,在珲春监测到另一只雌虎携带4只幼仔在林中漫步,这是中国第三次监测到一虎带4仔的场景。东北虎繁殖家庭连续被发现,显示了中国东北虎种群繁殖力旺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内的东北虎种群迎来了一次比较集中的繁殖高峰期。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