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发布“2018年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十件大事”

发布时间: 2019-02-02 11:22: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7.首届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大会引起广泛关注

2018年12月12日-14日,首届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大会以科学保护、法治保障、有序利用为主题,以开放、交流、合作、共享为理念,力争实现对野生植物资源的科学保护。展示了全国野生植物保护领域的科学成果,提出了修订野生植物保护名录的建议,交流了野生植物保护经验,探讨了科学利用野生植物资源的方法,通过了对保护野生植物作出突出贡献实施奖励的办法。大会共作了108个专题报告,全国植物学界相关人士700余人参加大会。

8.全国开展严厉打击犀牛和虎及其制品非法贸易专项行动

2018年11月1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至12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犀牛和虎及其制品非法贸易专项行动,遏制走私及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犀牛和虎及其制品犯罪苗头,保护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安全。专项行动期间,全国森林公安共处理刑事案件396起,打击处理犯罪人员770人,打掉犯罪团伙13个,共查获犀牛角、虎制品等数百件,涉案价值数千万元。


<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