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发布“2018年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十件大事”

发布时间: 2019-02-02 11:22: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9.《中国生物物种名录》(植物卷)丛书全册面世

《中国生物物种名录》(植物卷)丛书历经6年于2018年全部完成出版。丛书共12册,编撰了中国境内全部野生高等植物及重要栽培植物和归化植物,共计464科4001属36152种。丛书由中国众多植物类学家编研,对中国境内高等植物进行整体的物种编目,是对中国植物区系“家底”的全新“盘点”,为我国实施野生植物保护奠定了科学基础。

10.人工养殖林麝野化放归首获成功

2018年4月26日以来,红外相机多次在陕西省宁陕县密林中拍摄到佩戴GPS项圈、人工养殖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林麝成年个体及携带幼仔活动的场景,表明陕西省进行的世界首次养殖林麝野化放归试验获得成功。

2017年6月29日,陕西省林业厅、陕西省科学院在宁陕县境内的宁东林业局响潭沟野化放归8头雌性林麝、5头雄性林麝,其中8头佩戴项圈。放归后至今,陕西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团队通过自动感应红外相机技术、林麝佩戴的GPS项圈定位追踪、跟踪观察、样方调查等方法对放归林麝进行科研监测。监测结果表明,8头佩戴项圈的林麝,有6头在一定区域内活动。放归的个体能够生存并产仔繁育后代,是人工养殖野生动物野化放归成功与否的根本标志。

<  1  2  3  4  5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