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发布“2018年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十件大事”

发布时间: 2019-02-02 11:22: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3.野外引种开启大熊猫种群复壮新征程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野外引种大熊猫“草草”,于2018年7月25日在四川卧龙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顺利产下一对龙凤胎。这是大熊猫野外引种项目开展以来首次诞下双胞胎。目前,两只幼仔情况稳定。这标志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继2017年野外引种实验大熊猫成功产仔后,圈养大熊猫野外引种再次取得突破性成功,对进一步改善圈养大熊猫遗传结构和提高大熊猫遗传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

4.全国百支队伍参与候鸟护飞行动

2018年,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在候鸟迁徙季开展两次志愿者护飞行动,组织全国超过百支队伍开展了候鸟保护讲座、监测巡护、拆网举报等活动,并协助相关部门破案,形成了保护候鸟和打击非法猎捕的浓厚氛围。一年来,各地因地制宜开展护飞行动,签署了100个爱鸟护鸟文明协约,建立了主管部门、执法部门、各省协会与志愿活动相互配合、联合行动机制,推动了政府主导、社会支持、民众广泛参与的野生动物保护志愿活动组织体系建设。


<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