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发布“2018年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十件大事”

发布时间: 2019-02-02 11:22: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5.16家机构联合倡议保护野生兰花

2018年7月14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等单位在深圳共同主办“紫纹兜兰回归自然试验项目启动仪式暨兰科植物保育研讨活动”。在紫纹兜兰回归自然启动仪式上,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中国花卉协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植物园联盟、世界自然基金会、百度、阿里巴巴、穷游网、58同城等16家单位联合发起了“保护野生兰花,拒绝无序交易”的倡议。电商平台、园林造景、展会展览、中医药等利用和销售兰科植物的主要渠道作出相关承诺,倡导在电商平台劝阻贩卖野生兰花商户,号召消费者拒绝购买野生兰花。

6.雪豹保护国际合作达成深圳共识

2018年9月4日-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会同广东省政府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在深圳市组织召开了国际雪豹保护大会。来自中国、印度、哈萨克斯坦、蒙古、俄罗斯等12个雪豹分布国的政府或专家代表,以及相关国际组织代表200多人出席会议。与会代表围绕雪豹保护面临的问题,共同探讨加强雪豹保护的科学对策和政策建议。会议通过《全球雪豹保护深圳共识》,提出今后各方务实合作的优先领域、合作机制,标志着全球雪豹保护国际合作迈上新台阶。


<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