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昔日农奴家庭的60年变迁[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4-10 08:04:3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段芝璞、薛文献、白少波 | 责任编辑: 杨佳

拉旺的长子旦增群培和家人一起看电视(3月17日摄)。  新华社记者李鑫摄

民主改革,把拉旺一家从绝境中救了回来。

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旦增群培和家人穿上了能把身体遮住的衣服,住上属于自己的房子。

“我们为自己活着了!”母亲哭着说的话,仿佛还在旦增群培耳边回响。

没过几年,拉旺就领着子女,盖起七八间新房子。搬进新家的那天,强巴群宗又哭了:“没想到农奴还能住上自己盖的房子。”

1964年,旦增群培结了婚,很快盖起两根半柱子的平房,有了自己的小家。

20世纪80年代末,旦增群培把家中的余粮换成畜产品,再去换木材,盖起全村第一座二层藏式楼房。

“只有房子足够大,一大家人才能聚在一起。”2011年,旦增群培举全家之力,花了32万元建起一座18根柱子的别墅,添置了电器、家具,是村里最气派的房子。

拉旺夫妇生前一直和小儿子多杰住在老屋,当年的平房早改建成了楼房,墙外是茂密的白杨林。

树丛里,庄园主森严耸立的三层楼房,只剩下半米高的一截断壁。

拉旺于1988年去世,强巴群宗活到2014年,享年95岁。她看着子孙们纷纷成家立业,日子越过越红火。

<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