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昔日农奴家庭的60年变迁[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4-10 08:04:3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段芝璞、薛文献、白少波 | 责任编辑: 杨佳

拉旺的长子旦增群培在家里浇花(3月17日摄)。  新华社记者晋美多吉摄

改革开放后,旦增群培开起手工作坊,制作铁灶、铁盆,儿子跑运输,女儿开茶馆,成了村里最早的万元户。

命运,在奋斗中改变。

不识字的拉旺,一直鼓励子孙们出去学文化,做有用的人。

20世纪70年代,两个女儿先后到内地读书,毕业后成为小学老师和儿科医生,教书育人,救死扶伤。

1965年出生的长孙女单增拉姆,是第三代中第一个吃上“公家饭”的人。

“现在家里有14个公务员,18个大中专学生。”单增拉姆掰着指头说,有教师、医生、司机、环卫工和个体户,也有致富带头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大家庭里有4个孩子考上大学,有2个孩子考上内地西藏班,有6家在城里买了房,有4家买了新车……

拉旺家的第四代人大部分都还在上学,上大学的,专业有信息技术、能源经济、工商管理、市场营销……

“农奴主把我们关进地狱,共产党带我们走向天堂。”回想起这首民谣,旦增群培眼中泪花闪烁,“新社会,一代比一代有出息”。

<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