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昔日农奴家庭的60年变迁[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4-10 08:04:3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段芝璞、薛文献、白少波 | 责任编辑: 杨佳

拉旺的长子旦增群培(3月17日摄)。  新华社记者普布扎西摄

一条路,越走越坚定

旦增群培皮肤黝黑,脸上的条条皱纹,仿佛是岁月刻下的年轮。

“听说来了共产党,给饭吃,给衣穿。”1957年春,13岁的旦增群培和两个小伙伴逃出庄园,去找共产党。他们第二天就被抓回村子,还挨了一顿打。

在旧西藏,农奴们出于求生本能,只有逃亡。他说:“没早点儿找到共产党,是这辈子最大的遗憾。”

1959年春,共产党的军队——“金珠玛米”(解放军)进村剿匪,旦增群培主动带路。他第一次吃到米饭,第一次吃到炒菜,第一次有了做人的尊严。

他还学会了第一个汉字——“路”。

挨过农奴主的鞭子,受过叛匪的欺负,跟着解放军走了一天,他明白了:“只有跟对人,找到正确的路,才有光明的未来。”

<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