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影像册[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2-13 07:13:0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中上:余昌祥肖像;中下:余昌祥和大女儿余惠霞(后中)、二女儿余惠如(后左)、三女儿余惠明、重外孙王萌皓在家中合影;左上:余昌祥在厨房忙碌;左中:余昌祥在家中和日本友人松冈环交谈(翻拍照片);左下:腿脚不便的余昌祥在家中行走;右上:余昌祥在家门口静心;右中:余昌祥在卧室内听收音机;右下:余昌祥在家门口(拼版照片,7月12日摄)。

余昌祥,1927年10月19日生。1937年12月,侵华日军占领南京后进行大规模屠杀,年幼的余昌祥跟随家人躲进了家门口扫帚巷王全胜粮行下面通往长干桥的大管道的地洞里,没来得及逃生的生父余必福被日本兵杀害,尸体一直没有找到,养父被捅了7刀。  新华社记者 韩瑜庆 季春鹏 李响 摄

<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