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影像册[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2-13 07:13:0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中上:徐家庆肖像;中下:徐家庆和女儿徐晓霞、女婿张高明在家中合影;左上:徐家庆在自家小区内散步;左中:徐家庆在家中阳台看手机里的短视频娱乐;左下:徐家庆在讲述当年的经历;右上:徐家庆在家中吃午饭;右中:徐家庆在自己卧室内;右下:徐家庆在展示自己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证(拼版照片,11月26日摄)。

徐家庆,1925年2月8日出生。原住南京夫子庙白塔巷20号,家里以种菜养鱼为生,父亲在他8岁时去世。日军侵占南京时,徐家庆跟随母亲、哥嫂与侄子、侄女一起躲避到了石鼓路附近的一处避难所。之后一家人又在江苏路附近找到一个院子,和其他逃难的人家合住。十多天后,四五个日本兵到他们暂住的院子,要求一家人去宁海路领“良民证”。徐家庆与院中的三个大人一起去了宁海路,其中的两个人被当场押走,再没回来。

有一天,徐家庆与哥哥、三姐夫、舅爷出门看自家的住房,途中遇到两个日本兵。日本兵把徐家庆哥哥、三姐夫扒光了衣服,绑了起来并让他们跪下,用马刀在他们脖子上试了试,吓得徐家庆一直嚎哭。后来经过舅爷的再三求情,解释他们只是农民,才逃过日本兵的毒手。徐家庆17岁结婚,育有五子三女,现在与小女儿同住。  新华社记者 韩瑜庆 季春鹏 摄

<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