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影像册[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2-13 07:13:0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中上:经智珍肖像;中下:经智珍在家中和女儿何敏霞(左)、儿子何敏崑合影;左上:经智珍在阳台上侍弄花草;左中:经智珍在家中练字;左下:女儿何敏霞在给经智珍梳头;右上:经智珍在自己卧室内;右中:经智珍在家中和儿女聊天;右下:经智珍在自家门口(拼版照片,11月7日摄)。

经智珍,1928年9月29日出生,当时家住洪武路八条巷一带,父亲是做徽章的小手工业者,年长经智珍8岁的哥哥给父亲帮工。当年侵华日军侵占南京时,一家四口“跑反”到了乡下躲避,后来又在上海路附近的难民区躲了半年。经智珍的小舅舅陈明发在南京大校场附近被日军杀害,外婆为此发疯。经智珍1947年结婚,1958年参加工作,在工厂做钳工,1990年老伴去世,育有一女三子。 新华社记者 韩瑜庆 季春鹏 摄

<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