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战"疫"】战地故事 最让我欣慰的就是 越来越多的患者出院

发布时间: 2020-02-26 14:38: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郑亮

“转战”前站好最后一班岗,也动了情!

时间:2020年2月13日

天气:晴

地点:湖北孝感市汉川市人民医院

记录者: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第一批援卾医疗队队员、内分泌/肾内科护士 吴小华

根据指挥部的统筹安排和调度命令,我们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轻症三组即将“转战”孝昌。今天工作结束后,就要回驻地整理行囊,一天后出发!

接到这一命令,让正在休息、准备夜班的我有些不知所措,我是该整理行囊还是继续休息为夜班养精蓄锐呢?想了一下,行李不多,下了夜班再收拾来得及,但最重要的是保证工作不能放松一刻,得为站好在汉川的最后一班岗而准备才是!

19点整,交通车准时出发,19:08抵达医院!突然我就静静地站了一会,想看看夜色下的病区大楼,好好记住这我战斗过的地方。通往所在病区的巷道宁静平和、大楼窗户透出来的光亮敞温暖,这里处于闹市区,如果没有新冠肺炎,这一带平时应该非常繁华热闹吧!今天,站在这抗疫一线,让我终身铭记!

更换洗手衣,戴好口罩帽子护目镜穿好防护服,一气呵成!“20根体温计、消毒机七号病室运行中、12床体温37.6℃、全科病人心理状态良好……”顺利交接班!开启夜班模式!发放口罩,完成治疗,检测体温,复测血糖,病区环境消毒,治疗盘治疗车的消毒……18床鼻导管氧气吸入2L/分安静入睡,29床在咳嗽,夜里显得格外明显,27床要解小便,我赶快过去帮忙,提醒她,“老太太您注意不要摔伤滑倒”,勤巡视多观察,厚重的防护服下一丝不苟!

从重庆到汉川,应该十五天了,想想时间过得也很快!生活上的嘘寒问暖,工作上的相互磨合,和汉川的小伙伴们有了一定的感情,我们是团队,是战友,是彼此的精神支柱,相互打气加油的场景还记忆犹新!而一天后我们就要离开,“转战”孝昌!虽然我们在哪里都是一样的战斗,但多少有些不舍的!隔离区的专用手机一直响,原来微信群里在彼此道别,然而千言万语却诉不尽爱和牵挂!

“转战”前,我们站好最后一班岗,也动了情!冬去春来,樱花开,愿一线人员安全归队,愿华夏儿女幸福安康!

加油汉川!

加油湖北!

加油中国!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