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战"疫"】战地故事 最让我欣慰的就是 越来越多的患者出院

发布时间: 2020-02-26 14:38: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郑亮

放心,我会一直在您身边

时间:2020.2.20
       地点:湖北武汉人民医院东院区
       记录者:山东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重症专业主管护师张长敏

  

昨天凌晨是我第四个夜班,凌晨0点-4点的班次。晚上略睡一小会儿后,随着22:30闹铃响起,起床,洗漱,换装,一切显得自然流畅。进入病区,我已经从刚开始穿防护服的笨手笨脚转变成如今的潇洒自如。和组员相互监督,确保防护服的密闭性后,踏入隔离病房。

夜里的隔离区静得有些凄凉,有的只是监护仪的滴鸣声,呼吸机的运转声,病人嘈杂的鼾声。每小时巡视病房一次,走到45床病人床旁时,他是一位80多岁的老人,近几天因胰腺炎禁饮食,还在静脉输注卡文营养液。我站在床边看他的静脉输液情况时,他不好意思地示意我要小便,我把尿壶递给他,他未打针的手向我表示感谢,待他小便完后,我熟练地清理尿壶,又给他放回原处,以便下次能及时找到。老人缓缓抬起头,再次表示感谢。此时此刻的我在想,本该家属陪伴的年纪却被病毒隔离在遥远的地方,我不仅向前握住他打针的手,告诉他:“放心睡会儿吧,我会一直在您身边”。他嘴角微微一笑,合上双眼。我能感觉到此刻的他对我充满了信赖。     

夜依旧那么黑,防护镜下雾气迷住了我的双眼,而我炙热的心却能看到阳光普照的万丈光芒。心中哼起郭峰的“一路同行”这首歌:“路,和你一起走,遥远不寂寞,紧握你的手,勇敢向前走;路,有你在左右,困难算什么,紧握你的手,勇敢去承受,让生命的呼唤把你心牵动,真情到永久,让无悔的承诺无怨的选择,永留在心中。”    

期待明天的疫情早日结束,期待这里的病患早日走出疾病的阴霾,健健康康地回到自己温暖的家庭中去,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冬将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世间皆安!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