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战"疫"】战地故事 最让我欣慰的就是 越来越多的患者出院

发布时间: 2020-02-26 14:38: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郑亮

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时间:2020.2.15
       地点:湖北武汉人民医院东院区
       记录者:山东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外科专业护师刘善旭

早上七点起床洗漱,七点半下楼取饭,饭后乘坐班车,八点准时出发赶往医院。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比别的同事晚了几天,心里一直责怪自己,没能第一时间与战友们并肩作战。在路上心里没想太多,就像一张白纸,等待着书写。主任护士长利用路上的时间,和我们交流着应该平时注意的地方,给我们加油打气!随行的还有新疆人民医院的同仁和CCTV的记者们。

    八点半左右到达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我的班次是感控白班,负责物品的的整理添加;监督协助进入污染区同事们的着装;污染区物品的清点补充以及护目镜的消毒清洗;协助主班工作;科室清洁区的卫生消毒;生活区的卫生打扫及时的清理垃圾。

    由于科室物资匮乏,近一段时间都在领取发放的物资,穿梭于医院个个库房,为科室做好后勤保障。“善旭,七号楼一楼去领取成人纸尿裤,三号楼药房领药领取酒精爱尔碘!”张秋杰护士长说道。我火速赶往一刻不敢怠慢,由于医院区域划分,部分楼层过道被封死,推车上下台阶不便,这就需要我人力上下装卸。张艳艳护士长说:“善旭,医院发来慰问品,在医院东门”!我推车前往,往返科室,给大家共运送二十四箱苹果,六箱酸奶,六箱矿泉水,十箱纸尿裤……

    一直到晚上八点下班,这一天中我数不清的往返,为科室的后勤保障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汗水湿透了衣服,但是我的内心是满足和幸福的,就像手术室翟领导平时对我们说的那句话,“累,并快乐着”!

这一天的工作非常充实,也使我成长了很多。来到武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时,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