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战"疫"】战地故事 最让我欣慰的就是 越来越多的患者出院

发布时间: 2020-02-26 14:38: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郑亮

第一批进方舱的药师:没有电脑绘图,我们就手绘

地点:湖北武汉人民医院东院区
       记录者: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药学部 黄国鑫

前一天晚上,药学组组长临时通知救援队的药师第二天一早8:30在方舱医院开会。第二天,大家准时到达,才发现难度不小,电脑系统要现学,药库分在一楼和二楼的不同房间,库房里物资与药品混放。同时新进药品一到就需要立即验收。

由于方舱医院的药品都是从不同地方紧急调拨的,寻找起来很困难,也无规律性。在这种情况下,正好是考验我们药师能力的时候。我们药师团队共十人组成,都是来自各省市国家救援队的精英,由陕西队的廉江平药师担任组长。大家的专业能力很强,配合也默契。不夸张的说,一个眼神就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

第一个班,由江苏队的顾药师和我一起上。很开心他也是一名党员,我们相互加油说:“党员先上”。我们做了分工,他熟悉系统,我整理2楼仓库,组长也留下帮忙整理1楼药房。就这样,很快我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因临时组建缺少人力与办公物资,我们就自己动手,先是安装冰箱组件,没有说明书,我们就摸索着来;要绘制药品分布图,没有电脑绘图,我们就手绘,没有什么事是救援队员完成不了的。组长都忍不住夸赞我们俩。打心底里觉得,我和顾药师非常默契,虽然是第一次见,确很合得来。经过12小时奋战,我们发放了药品450人次。圆满完成今日工作,我们俩都非常满意,也特别感谢廉组长对我们年轻药师的信任,把第一个班给我们。

下班了,终于可以透一口气,匆忙去了洗手间。朋友圈里报个平安,一切安好。武汉加油!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